“中国西部地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果” 版画创作巡展在云南艺术学院启幕

微信图片_20220427152557

4月27日上午,《“中国西部地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果”版画创作巡展》开幕式在云南艺术学院图书馆举行。该项目系云南艺术学院申报,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立项的传播交流推广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427152602

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的战略背景下,该项目聚焦我国西部地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的伟大成果,紧扣住西部地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生动实践,深度挖掘西部文化艺术的发展潜力,将“培养”、“展演与推广”相结合,搭建版画艺术交流、传播、辐射的平台,将西部地区版画创作相互关联起来,延续版画培养项目的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20427152612

项目组委会从来自全国各地的389位报名参选者和613件参选作品中,筛评出100位作者的147件作品进入展览。遴选过程中,思想性和艺术性的高度统一,始终是本巡展作品的重要参展标准。这些精选展出的作品在主题内容表达、形式语言运用、艺术风格呈现上体现出了当下版画创作的优良水准。展出作品涵盖了木版、铜版、石版、丝网版等多种版画艺术形式。这些丰富多元的参展作品既体现出版画艺术传统的力量,又映射出当代创造的蓬勃生机。

微信图片_20220427152622

此次展览共分三站巡回展出,首展于2022年4月27日在云南艺术学院开幕,随后分别在广西美术馆、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同时举办学术研讨会。展览时间为2022年4月27日-- 2022年5月7日。(云南艺术学院供稿)

责任编辑:邹钰坤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