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宁夏农垦4.1万亩酿酒葡萄进入采收压榨季

金秋时节,宁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的4.1万亩酿酒葡萄进入成熟期,开始采收压榨。

9月27日,记者走进位于永宁县的宁夏农垦玉泉营农场有限公司优质酿酒葡萄种植基地,葡萄架上一串串葡萄,颗粒饱满、果香诱人。工人们正手脚麻利地将葡萄剪下,快速送达宁夏农垦酒业公司酿造现场。

由于酿酒葡萄成熟后,需要在最短时间内全部下架,宁夏农垦集团自9月23日开启了新一年的酿酒之旅。连日来,该集团旗下的黄羊滩、玉泉营、连湖农场等优质酿酒葡萄种植基地的工人全部投入采摘工作;宁夏农垦酒业公司的职工连夜加工收购的酿酒葡萄,生产车间,随着机器开动,一筐筐鲜美的葡萄果实经过仔细筛选,随着传送带进入机械设备进行压榨、发酵。

“葡萄酒七分看原料,三分看工艺,今年的葡萄颗粒饱满、着色度好,可以生产出更高品质的葡萄酒。”宁夏农垦集团副总经理周文强向记者介绍,宁夏农垦今年葡萄种植基地面积6.6万亩,其中酿酒葡萄4.1万亩,包括霞多丽、贵人香、马瑟兰、赤霞珠、蛇龙珠、烟73、摩尔多瓦等品种,预计总产量12968吨,平均亩产557公斤。宁垦酒业预计收购酿酒葡萄1万吨,平均每公斤价格4.6元。

为做好2022年垦区酿酒葡萄收购工作,农垦集团制定了收购方案,提前测产测质,明确保底价格。截至9月27日,宁夏农垦集团采收葡萄共计5741吨,其中:交售宁垦酒业公司880吨,外销4861吨。酿酒葡萄收购工作将于10月中旬全部结束。(记者 张瑛)

来源:宁夏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宁夏农垦4.1万亩酿酒葡萄进入采收压榨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