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高陵区:“1+1+N”干部人才组团下乡村 300“战士”奔赴一线促振兴

“我们必将坚守忠诚之心,在乡村振兴主战场彰显政治担当、奉献全部力量。我们必将永葆进取之心,在强村富民上发挥作用巧干实干。我们必将筑牢敬畏之心,以过硬作风扛起振兴重任,不负时代重托……”。这是西安市高陵区干部人才代表下乡村的请战誓言。

7月2日,西安市高陵区成功举办“干部人才下乡村请战出征暨村企共建签约仪式”,标志着全市“万名干部人才下乡村”和“千企联千村”两项工作在高陵全面启动。

西安市高陵区本次选派下乡村干部90人,达到了每个村驻村干部不少于1人目标,实现了86个行政村干部驻村全面覆盖。同时,215名各类人才同步奔赴乡村振兴一线,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向农村流动汇集,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局面初步形成。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选派干部到村任职的通知》《高陵区“1+1+N干部人才下乡村”行动实施细则》《驻村干部管理办法》《“百企联百村”行动实施细则》,村企代表签订了共建协议,干部人才签订了《下乡村请战书》,立下干事创业“军令状”,陕西省优秀第一书记、曲江新区帮扶办副主任宫世峰作了题为《如何开展驻村工作》的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实施“1+1+N干部人才下乡村”和“百企联百村”行动是西安市高陵区落实市委、市政府“万千行动”的重要举措,是改善乡村环境面貌、激发农村发展活力的重要手段,是推动实现西安市高陵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把握大局,找准定位,尽快深入实际,熟悉情况,与基层干部一起拿出新思路,形成新举措,展示新作为,实现新的突破。要突出重点,发挥优势,结合各村特点,发挥专业特长,调动所在部门单位资源开展工作。要团结协作,展现作风,自觉接受街道党工委领导,加强与村“两委”班子团结协作,展现机关干部良好作风,为高陵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奉献才智、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强化制度保障,街道要组建工作专班,定期召开分析会、研判会、推进会,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派干部原单位要按照政策规定,落实补贴待遇,让大家安心工作,放心干事。要强化考核管理,加强督导督察,设立“红黑榜”,适时召开观摩推进会,营造“比学赶超”氛围。要强化鼓励激励,街道和派出单位要经常与下乡村干部谈心谈话;组织部要用好用实“三项机制”。对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在提拔使用、晋升职级等方面予以鼓励激励,让大家工作有平台、事业有舞台。

西安市高陵区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各派驻村党组织书记,下乡村干部、人才代表,共建企业负责人等160余人参加会议。(彭昌堤 通讯员 薛闫风)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