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甘肃省首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在玉门揭牌

日前,玉门市玉门关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揭牌运行。这是甘肃省建成运行的首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标志着今年省政府确定的1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100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正式落地运行。

年初,省政府将“建设100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列为省政府承诺民生实事之一。决定将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15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同时在市县公路服务站、加油站、物流园区、快递网点、环卫场站、街道社区等场所建设85个,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服务。作为此项工作的牵头单位,省总工会迅速行动,召开调度会,发布“动员令”,指导全省各级工会深入实地,调研论证,合理选址,按“会、站、家”一体化要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今年以来,酒泉市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酒泉市总工会制定了建设实施方案。玉门市率先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座谈会议,邀请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等劳动者参加,详细了解服务需求并制定建设方案,有力地保证了驿站前期建设的推进工作。

玉门市玉门关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占地面积80平方米,配备了无线网络、桌椅、书籍杂志、饮水机、微波炉、贮物柜、按摩椅、卫生间、淋浴器等设施,可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饮水、休息、餐饮、淋浴、洗衣、如厕等暖心服务,为新就业形态和户外劳动者打造了一个舒适的休息放松、饮水充电的专属空间,将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幸福指数。记者张文博

来源: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邹钰坤

(原标题:我省首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在玉门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