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春节将至 西安曲江新区为市民游客带来精彩“文化大餐”

1月26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召开西安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

图片3

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顾育英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过年期间,曲江新区将围绕“年俗”“非遗”“诗歌”等传统要素,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精彩的新春“文化大餐”。大唐不夜城中,18组“唐诗”主题花灯燃起“灯火中国·诗意长安”的浪漫;城墙之上,挂起的新春春联,和“福虎迎春”花灯带来虎年的喜庆;大明宫里,“喜迎冬奥”的灯组为冬奥会助力添彩;大唐芙蓉园里,水光交映的“沉浸式”彩灯将带您一览盛唐景象;在曲江海洋馆和秦岭野生动物园,动物萌宝们期待与大家共庆新年,小动物们还将与西安交响乐团共奏新春华章。

在元宵节前夕,曲江新区还将联合多平台发放曲江新区文旅消费券,为就地过年的市民们带来真真切切的实惠。同时,在饮食方面,市民可以在微信搜索“长安十二食辰”和“曲江文旅餐饮老字号”,进行线上预订。文化演出方面,春节期间曲江新区推出了“长安依旧,秦声秦韵”线上惠民演出活动,从1月26日开始到正月十五,秦腔传统剧目、话剧、杂技、儿童剧等多部剧目轮番上演。

1月27日晚开始,市民们就可以感受到华灯初上、长安依旧的新春氛围。特别注意的是,近期曲江新区各景区实行75%限流标准,请市民和游客朋友们错峰出行,预约、扫码,不扎堆、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姬文艳)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