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生产防疫两不误 西安航天基地这家企业复工复产率达100%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西安航天基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按下了复工复产的加速键。其中,作为辖区龙头企业的西安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隆基乐叶”)在全封闭管理下率先实现了开工率100%,复工复产率100%。

政府企业密切配合  打通复工复产所有关卡

地面上,随处可见的机器人“搬运工”,正将物料送至指定地点;操作间里,伴随着机械手臂的起落,一个炉管448片硅片的镀膜顺利完成……在西安隆基乐叶生产车间,从制绒到扩散,再到镀膜、印刷烧结,每一道工序都在有条不紊进行。

“去年12月26日,我们的开工率就达到了90%以上,目前开工率是100%,复工复产率达100%,做到了生产防疫两手抓、两不误。”西安隆基乐叶总经理邵爱军说,疫情发生后,企业确实有受到影响,也面临部分员工无法到岗、物料无法及时运输到位等难题。但在西安航天基地的主动联系和帮助下,快速解决了这些问题,让提前复工复产成为可能。

据悉,为了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有序开展的前提下,迅速恢复辖区经济运行正常秩序,西安航天基地安排专人对西安隆基乐叶就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指导和监督检查,并开通了绿色通道,及时为符合条件的员工及车辆办理了通行证,解决了出行难题。

同时,在西安航天基地多部门的密切配合下,迅速完成了对物流车辆的现场查验、核对等工作,并为其顺利办理了相关证照,打通了从高速卡口到工厂的运输环节,保证生产所需物料能及时送达,为西安隆基乐叶全面复工复产创造了有利条件。

“两点一线”闭环管理  生产防疫齐头并进

物料、人员、车辆……所有环节已经打通,在复工复产期间,西 安隆基乐叶又是如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呢?

邵爱军介绍,西安隆基乐叶对所有员工实行“两点一线”全封闭式管理——所有员工工作地点在公司,住宿地点在宿舍,往返通勤只有班车“一条线路”。同时,在西安航天基地的指导下,组织对“两点一线”涉及到的所有区域、人员及公共空间进行严格消杀,对所有出入宿舍及公司的员工均实行扫码、测温、48小时核酸查验等一系列管控措施,最大限度保证了员工与外界不接触,实现了从公司到宿舍之间的闭环管理。

定期开展核酸检测、上班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实行错峰就餐、设置桌面隔挡、排队保持一米安全距离……除了宏观上实行闭环管理,员工进入公司后的每一个小环节,也都严格按照西安航天基地的指导,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

正是在这样严格的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下,西安隆基乐叶的三个电池生产车间、一个中试车间及三个研发模块,迅速恢复了正常生产运营,且产能不降反升。

目前,西安隆基乐叶一期和二期工程已经投产,三期工程正在建设中。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120亿元,总产能达到14.5GW,新增2800多个就业岗位。(齐传彬)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