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发生5.8级地震

据青海省地震台网测定,2022年1月23日10点21分(北京时间),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北纬38.44度,东经97.37度)发生5.8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此次地震距德令哈市区约119公里,距甘肃嘉峪关市168公里,距大柴旦行政委员会187公里、距乌兰县118公里,距西宁市439公里。经排查,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情况的报告。

据排查了解,德令哈市市区有震感,怀头他拉水库、黑石山水库未见异常,德令哈市、大柴旦行委、都兰县、天峻县苏里乡有轻微震感。青海省地震局已派7人现场工作队,会同州地震局赶赴震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地震发生后,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第一时间在中国地震局应急指挥中心,与青海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台网中心进行视频连线,听取震情汇报,部署应急处置工作,要求有关单位加强震情趋势分析研判,及时报告有关情况。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在中国地震局应急指挥中心参加调度。同时,海西州应急管理局(州地震局),德令哈市应急管理局(市地震局)共派出两辆车和海西州地震监测中心站(德令哈地震台)共6人前往地震现场进行实地现场勘察。记者 苏烽 张洪旭 马振东 董洁

来源:青海日报  责任编辑:邹钰坤

(原标题: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发生5.8级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