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委员“云参会” 履职不缺席

1月18日,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西安开幕。受疫情影响,多名住港澳省政协委员通过网络收看开幕大会,实现了“云参会”。

大家纷纷表示,大会的召开让人精神振奋。聆听了大会报告,深感省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显著、重点突出,对未来一年工作安排前瞻性强、鼓舞人心。

尽管不能到现场,但履职不缺席。委员们通过网上递交提案等方式,积极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及进一步加强陕港澳交流合作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组织作用,着力完善双向发力的制度机制和平台载体,不断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在扩大联谊交流方面,2021年,省政协制定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的意见,组织开展线上履职,举办“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澳”线上交流活动,充分发挥香港委员作用,在立法会选举等重大政治问题上亮明身份、积极发声。配合全国政协开展“加强港澳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调研,举办“港澳青年走进人民政协”主题活动,发展壮大爱国爱港爱澳力量。坚持邀请台湾同胞、海外侨胞代表列席省政协全体会议、参与相关活动,引导他们团结在爱国主义旗帜下,为陕西发展贡献力量。

2022年,省政协将广泛凝聚民心,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进一步加强同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

“尽管疫情带来一定影响,但我们依然会拧成一股绳,努力把工作向前推进。”

“我将尽心尽力履职,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为陕港两地交流搭建平台。”

……

携手奋进!新一年,委员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交高质量的提案建议,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多作贡献。记者 刘曌琼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邹钰坤

(原标题:委员“云参会” 履职不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