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赵一德在陕西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上强调 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 努力营造稳定有序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1月17日,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陕西省省长、省安委会主任赵一德主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深入排查治理风险隐患,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努力营造稳定有序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

赵一德在充分肯定去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紧盯“疫后综合症”的影响、集中复工复产期的风险、安全生产苗头性问题,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赵一德强调,要加强企业单位、项目工地复工复产安全管理,严格做到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分类指导服务到位,牢牢守住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企业规范、有序、安全复工复产。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工作,聚焦涉疫场所、煤矿和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燃气管道、建筑工程、消防等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风险,着力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积极预防和化解“疫后综合症”,关心关爱重点人群,牢牢兜住民生底线,及时开展心理干预,全面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同配合,进一步夯实安全责任、做好应急准备、严格督导检查,合力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上,省安委办通报了有关情况。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各市、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孙鹏 母家亮)

来源:群众新闻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赵一德在陕西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上强调 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 努力营造稳定有序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