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预计突破万亿元大关

1月17日,记者从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上获悉:2021年,预计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达到10243亿元。

2021年,甘肃省充分考虑打赢脱贫攻坚战、迈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形势要求,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通过的预期目标基础上,自我加压、跳起摘桃,提出了更高的奋斗目标。一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环境和交织叠加的风险挑战,甘肃省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妥善处置新冠肺炎疫情和公共安全事件,全力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做大总量,以非常之策、非常之举、非常之效挖潜增效。

2021年,预计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达到10243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过千亿,达到1001.8亿元。其他指标均好于预期,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037.1亿元,增长11.1%;居民消费价格上涨0.9%,低于3%左右的预期目标;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6190元和11400元。省属国有企业工业总产值、营业总收入、利润总额分别增长33.9%、12.6%、108.2%,创历史最好水平。粮食总产量达到246.3亿斤、增长2.43%,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GDP突破万亿元大关,标志着甘肃省发展的基础、环境和条件正在发生全面深刻变化,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增长动能更加强劲,产业结构不断调整,市场活力加速释放,外部预期持续向好,甘肃已经进入了拔节孕穗、蓄力起跳、后发赶超的新阶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张富贵)

来源: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预计突破万亿元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