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国际港务区“硬核”防疫暖人心 全力保障万余外地务工人员生活物资供应

“各类蔬菜储存800斤,够吃一个月;一次性口罩储存4400个,N95口罩还有2200个,再上其他防疫物资,够用1个月……”1月9日清晨,西安国际港务区新陆新居水电三局项目负责人李三党查看物资储备时,高兴地说道,“我们这里各项物资储备充足,施工人员情绪稳定,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条件跟新冠疫情打一场持久战。”

图片1

新陆新居水电三局项目位于国际港务区新筑路与港兴路交汇处,于2021年4月施工,计划2023年完工。近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项目的施工计划,也影响了所有施工人员的生活节奏。不但项目暂停施工,325名来自四川、重庆以及本省其他地市的施工人员也被迫滞留在此。

2021年12月30日,国际港务区交通和住房建设局经过多方联系,紧急调集了49148斤各类蔬菜,并及时向各项目进行发放,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滞留在园区各工地施工人员的生活需求。这其中,也包括了新陆新居水电三局项目部。

1月8日,交通和住房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再次带着土豆、萝卜、白菜、芹菜等各类蔬菜和防疫物资走进新陆新居水电三局项目部,一名外地务工人员高兴地说道:“感谢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发放的物资,有了这些蔬菜,我们心里就踏实了。”

图片2

自疫情形势严峻以来,国际港务区交通住建局多次上门慰问施工人员,不仅送上了各类蔬菜,还为水电三局项目部指定了蔬菜供应点,保障所需生活物资的及时供应。同时,安排项目人员定时定点做核酸采集,及时发放了口罩、酒精、防护服等各类防疫物资,为水电三局项目部筑牢了防疫屏障。

据悉,国际港务区当前共滞留有1万多名外地务工人员,为做好辖区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保障滞留劳务人员基本生活,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交通和住房建设局多措并举,积极联系园区各部门、各单位,主动对接园区5个蔬菜供应点,及时通知各项目工地负责人,做好蔬菜领取发放工作,最大限度满足滞留在建设工地上外地务工人员的生活需求,持续做好园区稳定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西安国际港务区供稿)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邹钰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