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警车变身“救护车”,检察担当护平安

“喂,同志,我患有尿毒症,每月都得去血液透析,和医院预约的下午2点半,这都1点40了,快到时间了,能不能想想办法送我去医院。”

图片2

1月7日中午,朱北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刚结束,就接到了居民曹老太太的紧急求助电话。老太太今年已是77岁高龄,因患尿毒症,每月都去空军986医院进行血液透析,平时是子女接送去医院,但是如今子女所住的小区被管控,不能出入,不得已而求助社区。不巧的是,社区仅有的一辆保障车当下已被派出执行其他任务了。

在了解到这一系列情况后,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检察院下沉社区干警张高超顾不得一上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疲累,连忙将防护服快速脱下,酒精消杀、请示领导、发动警车一气呵成,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就将车开到了老太太家路口。

“感谢你来接我,真没想到我打社区电话能叫来咱们检察院的警车,这还是我第一次坐警车呢”,张高超边扶着老太太坐进车里边说道“疫情期间,咱们检察院干警们会一直在社区的,既参与防控工作,也帮大家解决急难问题,有问题您就给我们打电话”。

为了节约时间,尽快将老太太送到医院,张高超在遵守交通规则的前提下,争分夺秒,一路疾驰。途中,为缓解老太太的焦虑情绪,还主动和她拉起了家常,并提醒她给子女打个电话,说明情况,让他们放心。

10分钟后,警车停在了医院门口,此刻,还未到下午2点。看着老太太被医护人员接诊后,张高超又默默返回朱北社区,准备开展下午的工作。

晚上8时许,预计老太太血液透析时间快结束了,张高超给社区打去了电话询问后续事宜,在听到社区已经安排妥当,这才放下了牵挂的心。挂了电话,他不禁感慨道:“疫情之下,每一方力量都怀揣着爱与担当在默默做事,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我们一定能赢!”(通讯员 杨凯丽)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