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刘立勃抗疫日记

2021.12.31

2021年12月31日中午,终于接到了向阳坊社区奔赴防控第一线的通知。“你好,是下沉干部刘立勃吗?请下午3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急促简短的通话传递出火线电波的味道。

14时40分,一身白色战衣已经全副武装到位。“注意间隔、注意自身防护、让提前把个人码打开。”社区郭大姐略有沙哑的嗓子不断在重复这几句话。我们来了,她仿佛看见了久违的战友。

15时,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开始了,我和区委宣传部的一名同志站在了检测区的第一岗,负责对群众进行分流和绿码检查,规范人员间距。就这样我也成了复读机,一遍遍大声向蛇形队伍里重复着。熬过三个半小时后队伍慢慢短了,放松之余顿觉腰酸背疼,猛猛跺上几下脚才感觉有些麻。回头看过去,做核酸检测那几个战友每采样一次就必须用酒精把手心手背仔细的消杀一次,今天这个动作他们一共做了不止1500次。

向阳坊社区现代花城小区674户,实际常住1400余人。目前,处于隔离的人员是6户18人,小区有透析患者1人,需要天天透析;处于产检期孕妇2人。

今日关键词:命令、火线。

2022.1.1

2022年1月1日。早饭间想起我和新战友们还不熟悉,安顿好一家老少,戴上红袖箍便离开家门。

等电梯时救护车的警笛声在小区回荡,不好!这个时间有救护车肯定是出事了。确诊?隔离?不敢迟疑,加快脚步。远远看见下沉组早班的来姐就在救护车旁。原来是B楼一位阿姨突发脑梗,幸亏发现及时救护及时。旁边三个红马甲再次引起我的目光。昨天那个检测现场发飙的小胡子正在热心的跑前跑后。

小胡子姓孙是文旅局的下沉干部,昨天因为一个志愿者消毒不规范现场发了火,丝毫没有给那个小姑娘留面子,他一边收集医疗垃圾一边再次轻声细语解释:“这不是小问题,消毒不严格会出大问题,万一咱们出现问题,所有努力全白费。”孙宏涛----我社区防疫的第二个老师。

下午,我们召开了省市下沉干部碰头会,文旅三剑客神采飞扬,省委党校沈处长雷厉风行,市城管局来姐心思缜密,交控小刘查漏补缺,我们众志成城!

今日关键词:元旦,三剑客,相聚。

2022.1.2

2022年1月2日,今天早班,八点前就早早来到小区管控点。公安局的小李正忙的跑来跑去。大爷的慢性病药送来了,大娘的豆腐钱垫上了……小区管控不能出入,我们这次真正是人民的勤务员了。“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言犹在耳,看着胸前的党员徽章正迎着朝阳熠熠生辉。

“刘,一会儿核酸检测你今天继续老岗位咋样?”郭大姐问道。“没问题!”“那好,你12点做好准备,咱们争取早早开始。你吃了吗?”“呃,我不饿。”“那就辛苦啦!”郭老师还是那么干脆利落。

我自己感觉今天也不笨拙了,防护服好穿了,帽子、面罩、手套准确的把我再次武装起来。今天下午核酸检测1590人次,值守9小时。

今日大事件:三剑客奉命回援,市委政法委吕干部下沉,文旅才子周海洋转场。

今日关键词:冷!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