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酒泉玉门:温室大棚孕育增收好“钱景”

冬季是北方温室大棚蔬菜生产的繁忙季,酒泉玉门各地种植户抢抓冬季蔬菜销售旺季和蔬菜价格季节性上涨趋势,铆足干劲抓好温室蔬菜日常管护工作,用勤劳的双手孕育丰收希望。

酒泉玉门市柳湖镇富民村种植户高厚峰是当地有名的温室蔬菜种植能人,也是当地蔬菜种植“土专家”,善于学习钻研的他,将温室经营的红红火火。这不,喜欢“折腾”的高厚峰,今年又引进了矿泉水蔬菜种植技术,每天都忙碌在大棚里,整棚的茄子、黄瓜长势喜人,一派丰收景象。

同样,与高厚峰同村的90后小伙石勤红也是一个勤快人,这两天他棚里种植的圣女果新品种尖贝贝也陆续开始挂果。他每天都会来棚里疏果、打偏条,期盼圣女果早成熟,卖个好价钱。

设施农业带来的可观效益,让越来越多的农户走上了四季增收的致富路。今年,全市开工建设及改造提升日光温室1538座4066亩,新建钢架拱棚4573座3090亩,累计发展日光温室和拱棚蔬菜达2万亩以上,全市蔬菜面积达到8.1万亩。

来源:学习强国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酒泉玉门:温室大棚孕育增收好“钱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