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指数

西安市大数据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

12月2日下午,西安市大数据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在西安成立。专家委员会的成立顺应了西安市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客观需求,对促进全市大数据企业、高校、研究机构间的沟通交流、合作共进,及进一步完善西安市大数据产业生态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表决通过了《西安市大数据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管理办法》《西安市大数据产业协会第一届专家委员会成员名单》,并为专家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专家委员会是西安市大数据产业协会的专家智库,是发挥专家人才优势的重要组织形式,是科学决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专家委员会的成立,为大数据应用和学术研究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信息资源共享与交流平台,这既是协会健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的关键步骤,也是顺应数据技术新趋势,推动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

未来,专家委员会将从“为政府相关部门优化政策法规献言献策”“推动大数据产业建设规划、评估体系及标准制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搭建校企交流合作平台”三个维度推进工作,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的突出作用,推动一批能支撑经济转型升级、带动产业结构调整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西安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咨询服务,为西安市大数据产业建设贡献力量。(记者 黄晓巍)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