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灞桥区音乐家协会正式成立

11月30日下午,西安市灞桥区音乐家协会召开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西安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赵潇松和灞桥区区级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从事音乐工作及音乐爱好者50余位会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1

会议表决通过了《灞桥区音乐家协会章程(草案)》《西安市灞桥区音乐家协会选举办法(草案)》《西安市灞桥区音乐家协会会费缴纳及管理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灞桥区音乐家协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监事。新当选的灞桥区音乐家协会会长杨耀华作表态发言。

赵潇松向灞桥区成立音乐协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新一届主席团能带领全区广大音乐工作者在音乐创作、音乐表演、音乐理论、音乐教育等方面、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实践,回报社会。

会议强调,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坚定崇高信仰,树牢为民情怀,把历史担当、价值担当、艺术担当融入文艺创作之中,传承优秀文化、讲好人民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开创出社会主义文艺欣欣向荣、繁荣发展的崭新局面。

图片2

要始终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深入开展“文化下基层”活动,积极参与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大力推进文化惠民活动品牌化、经常化、制度化。坚持以广大人民群众为服务对象和表现主体,真正做到为人民放歌、为群众抒情、为百姓发声,力求把最好、最美的精神食粮奉献给群众,不断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要加大人才队伍培养,打造精品力作。坚持以人为本,培养造就德艺双馨、开拓进取的文艺队伍,要把文艺队伍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培养文艺领军人才,加强文艺工作者思想素质建设,为文艺新人铺平成长道路,不断夯实文艺事业发展的人才支撑,全面提升文艺工作水平。

要依托灞桥区深厚的文化底蕴,进一步研究、挖掘、宣传灞桥,创造出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有颜值、有品质、有价值的文艺作品。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