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迎精彩全运·绘西咸故事”陕西省第三届青少年漫画大赛成功举办

11月28日,以“迎精彩全运·绘西咸故事”为主题的陕西省第三届青少年漫画大赛优秀作品展及颁奖仪式在沣东阿房书城举行。

大赛于今年4月底启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3200余幅,大赛组委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层层筛选、讨论研究、集中评审、公开公示,共评选出特等奖1幅(组),一等奖5幅(组),二等奖10幅(组),三等奖15幅(组),优秀奖38幅(组),优秀组织奖35个单位,优秀辅导教师。

活动现场,一幅幅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作品依次排开,有展示运动健身小技巧,揭示西咸新区小镇的历史故事,讲述牛郎织女的神话传说……孩子们从不同角度描绘西咸新区蓬勃发展,真切地展现了青少年心中对美好西咸的热爱,引得大人儿童驻足观看,连连称赞。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美协少儿艺委会主任宋亚萍,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艺委会副秘书长、、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秘长、少儿艺委会秘书长靳长安等人参加活动。

靳长安表示,此次获奖作品,让人感慨,彩色纷呈精彩事,少年天马跃行空,无论从画面感,还是固式思维到漫画连续性故事叙事,对孩子们都起到了非常积极的引导作用。

特等奖获得者谷美琳小朋友说,自己从画漫画过程中明白,“做什么事情都不能浮躁,专心致志的做好每一件事,这样才能既开心,又能有所成就。”

省内参赛优秀教师敬静表示,组委会举办的专业的公益讲座,让老师们不断充实和改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更新陈旧的教育教学观念,为教学工作给予很多的帮助与启发。作为老师,我们不仅要传授给学生知识,更重要的是教会学生如何学习,就像中国有句古话说的那样: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因疫情无法赶到颁奖现场的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秘书长王立军,也为获奖者发来祝福,希望绘本比赛和创作在陕西持续开展和发展。

已组织学生参加多次比赛的来自江苏的马丙林老师,在向组委会发来的寄语中表示很激动。他表示,活动为热爱美术的少年儿童搭建了一个“激发想象天赋,鼓励创造成长”的艺术舞台,比赛也将引领孩子们去展示个性、体现创造力,在美丽的线条和色彩中,呈现对生活的感受,完成对美好的认知,学会欣赏美并创造美,为小朋友们插上梦想的翅膀。

据悉,本次由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陕西省漫画研究会、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少儿艺委会、西安市青少年宫联合主办。大赛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绘画形式描绘展现西咸新区生态之美,人文之美,科技创新之美,蓬勃发展之美,激发青少年儿童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

来源:群众新闻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迎精彩全运·绘西咸故事”陕西省第三届青少年漫画大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