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幸福”

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一个沙漠边缘的美丽生态移民村庄。近日,富民新村里格外热闹,党员干部群众都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我坚信在全会精神指引下,我们的富民产业一定会越来越兴旺,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幸福。”62岁的李应川感叹道。

李应川是地地道道的农民,祖祖辈辈生活在古浪县南部山区。“走的是土路,住的是土坯房,主要靠外出打工养家糊口。”李应川说,自己从24岁开始外出打工,一晃20年过去了,也没有改变家庭的贫困面貌。

从2012年开始,古浪县持续实施黄花滩生态移民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先后建成阳光新村、富民新村等12个移民新村和1个生态移民小城镇,共搬迁安置南部高深山区11个乡镇73个贫困村6.24万人,实现了新堡、干城、横梁3个乡镇整乡搬迁。2018年5月,住了几十年土坯房的李应川,从偏远山村直接搬进黄花滩移民新村,成为富民新村第一批村民。

“住的是崭新的砖瓦房,走的是宽敞的水泥路,喝的是干净清澈的自来水。还有幼儿园、卫生室、超市、健身广场,我们过上了跟城里人一样的生活。”李应川感慨万千。

从深山搬迁到富民新村只是第一步,搬下来、稳得住、能致富才是关键。2019年以来,富民新村通过“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现代化养殖、林果经济等产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李应川积极响应号召,建起日光大棚,牵头成立“应川合作社”,大力发展肉羊养殖产业,肉羊从刚开始的40多只发展到现存栏270多只。在他的示范带动下,同村及周边村民纷纷搞起养殖,实现了共同发展。

“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搬出了大山,住进了新房,还发展了致富产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更加坚定了我们跟党走的决心。”李应川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自己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

来源:每日甘肃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