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甘肃消防“牵手”兰州大学 队校合作助力“人才强消”

签约仪式现场。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消防救援队伍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落实国家“人才强消”部署,加强消防救援队伍与部属高校有机融合,日前,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与兰州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人才培养、业务培训、科研合作、人才输送、智库建设和校园消防安全六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达成了合作共识。

兰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沙勇忠表示,将以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重要功能和在培训教育、科技创新等领域的科研优势,推动教育资源和社会资源共建共享,进一步拓展深挖合作范围,确保各项合作内容落地落细落实,助力甘肃省消防救援事业发展,竭尽所能为共建平安甘肃贡献应有的力量。

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政委蔡建波表示,期待双方能够共担使命、共谋发展,始终坚持一同破解瓶颈难题、一体分享合作成果,立足省情充分挖掘合作潜力,聚焦消防救援主责主业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齐心协力为维护消防安全稳定共同努力,在合作中共促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

双方签约。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陆军表示,此次签约是双方推动队校合力育人的生动实践,希望在未来合作发展中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快队校之间的全面协作和深度融合,多领域、多渠道深化合作机制,不断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王文嘉)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甘肃消防“牵手”兰州大学 队校合作助力“人才强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