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总投资100亿元 中国西电集团智慧产业园项目在西安高新 区开工

11月26日,总投资100亿元的中国西电集团智慧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西安高新区并正式开工,该项目志在打造世界一流的输变电装备制造基地、“双碳”示范基地和智慧综合能源示范基地,这是中国西电集团转型发展的关键举措,也是西安高新区聚焦高质量、聚力硬科技、聚能新智造,进一步稳增长、扩投资、强支撑的重要行动。

图片3

在开工仪式之前,西安市与中国西电集团就携手推进中国西电集团高质量发展和智慧产业园项目投资建设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为西安市与中国西电集团的深入合作及项目的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4

中国西电集团智慧产业园项目位于西安高新区丝路科学城规划区域内,占地面积1000亩,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主要由高压开关、变压器配套产业、电力产品、光电缆和共建共享系统5大板块、11个产业组成。该项目将以“绿色产品、绿色技术、共享集约、智慧园区、智能工厂、数字产线”为总体建设思路,采用“产业集群、共享共建”的建设模式,建设涵盖输变电装备上下游全产业链的国际化、高端化、智慧化、绿色化的输变电装备智能制造示范园区。

据了解,中国西电集团智慧产业园项目建设周期为3年,将于2024年建成投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100亿元,将有力带动西电集团整体上规模、上水平,实现年产值360亿元,同时也将推动西安高新区装备制造业再上新台阶,助力建设“实力高新”。(彭昌堤 通讯员 张静攀)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