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宝鸡农行关爱环卫工送温暖

城区的干净整洁离不开环卫工人辛勤劳动。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为保持城区的清洁卫生,大街小巷总能看到环卫工人们忙碌的身影。

图片1

为了给寒冬天气里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送去一丝温暖,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1月24日,农行宝鸡金渭支行组织开展“心系环卫·浓情暖冬”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2

活动邀请了支行周边片区的10余名环卫工人前来宝鸡农行唯一一家5G营业网点——金渭支行营业室体验智慧金融服务。活动伊始,农行宝鸡分行青年志愿者对环卫工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支行讲解员带领环卫工人们参观了5G营业厅,为他们详细讲解了网点的建设背景、布局特点、各区域功能及自助设备的使用方法,并重点向环卫工人推荐了“渴了有水喝,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的“小豆暖窝”公益服务区域,欢迎环卫工人常来做客。

活动中,志愿者们协助环卫工人扫码体验了掌银“一分钱喝奶茶”的便捷功能,并带领他们熟悉了自助设备的使用流程,耐心解答了环卫工人们的疑问。为表达对环卫工人辛勤工作的感激和关爱,青年志愿者们为他们分别送上了围巾、帽子等冬日御寒用品及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同时一并送上了农行青年手写祝福的卡片,对冬日仍然坚守在城市环境卫生清洁维护一线的广大劳动者表示感谢,并嘱咐他们在工作的同时要做好御寒保暖及防疫工作,以健康的身体在岗位上为美丽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3

活动最后,为增强环卫工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农行青年志愿者向环卫工人宣传了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并和环卫工人们一起拍摄了防范电信诈骗小视频。

图片4

此次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了农行青年员工服务社会、乐观积极、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以积极阳光、昂扬奋进姿态在新时代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通讯员 房翠翠 赵小蕾 朱新伟 )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