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宁夏前10个月对东盟贸易额超18亿元

记者11月24日从银川海关获悉,今年前10个月,宁夏对东盟进出口18.7亿元,同比增长50.5%。其中,出口17.8亿元,增长50%;进口0.9亿元,增长62%。

前10个月,我区与东盟的贸易往来中,企业对东盟进出口快速增长。其中,民营企业进出口15.4亿元,增长48.5%,占同期宁夏对东盟进出口总值的82.3%。其中,宁夏小牛影像设备有限公司、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杉杉能源(宁夏)设备有限公司对东盟出口贸易额分别为1.7亿元、1.3亿元和1.2亿元。国有企业对东盟进出口2亿元,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1.3亿元。

前10个月,我区以一般贸易方式对东盟进出口占主导地位,贸易额16.7亿元,增长93.9%,占同期宁夏对东盟进出口总值的89.3%。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0.8亿元,增长14.1%。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物流货物、保税仓库进出境货物等方式进出口1.2亿元。宁夏出口东盟各国的产品主要以机电产品、农产品、医药品为主,进口产品以橡胶和机电产品为主。  (记者 王瑞)

来源:宁夏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宁夏前10个月对东盟贸易额超1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