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兵团全面推行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管理“双段长”制

记者从兵团办公厅获悉,为进一步落实地方政府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主体责任,兵团近日出台《兵团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管理“双段长”制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面推行师市、团场(镇)两级“双段长”制,对铁路沿线安全环境实施长效管理。

根据《方案》,兵团层面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各师市对应铁路站段、各团场(镇)对应铁路车间设立两级“双段长”制,连队(社区)与铁路班组严格执行巡查任务。

《方案》明确,师市、铁路站段“双段长”负责本辖区内“双段长”各项工作,定期组织综合整治和联合执法,确保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置;加强市政建设和铁路交汇工程的管控,督促指导施工单位按要求办理相关施工手续,确保铁路、师市双方工程有序推进。

团场(镇)、铁路车间“双段长”落实工作制度,督促指导连队(社区)、班组的日常铁路沿线安全环境巡查工作,定期开展联合巡查,及时发现并制止危及铁路安全的违法行为,对不能立即处理的安全隐患问题逐级上报;现场设置工作公示牌,及时处置群众举报的各类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问题。记者 禚艺

来源:兵团日报  责任编辑:邹钰坤

(原标题:兵团全面推行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管理“双段长”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