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兵团开展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培训

为贯彻落实兵团“冬季法治大培训”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兵团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伍能力水平,11月19日,兵团交通运输局以网络视频在线集中授课的方式开展了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第一期大培训,兵团各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148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详细介绍了《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操作指南(第一版)》的制定背景、重要意义,解析了其中的执法原则、规范化执法等,重点讲授指南中各业务领域的典型案例操作,宣传解读交通运输部印发的《关于建立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规范化长效机制的意见》《交通运输领域轻微违法行为依法免予处罚高频事项清单(试行)》,进一步加深了执法人员对综合行政执法的理解及业务能力的掌握。

兵团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既是推进法治政府部门建设的重要方式,也是贯彻落实兵团“冬季法治大培训”的具体举措,同时能更好解决前期开展的交通运输执法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对于进一步强化公正文明执法、提高执法人员能力素质起到积极作用。记者 陈琼

来源:兵团日报  责任编辑:邹钰坤

(原标题:兵团开展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