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尹弘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强调:树牢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把甘肃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向深入

甘肃省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今天召开第十六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尹弘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树牢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把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向深入,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省领导任振鹤、欧阳坚、孙伟、马廷礼、胡焯、李元平、王嘉毅、石谋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甘肃省县以下事业单位建立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实施方案》,听取了政法领域深化改革、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深化改革作出安排部署。

尹弘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会议部署,全力抓好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深化应急物资储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以更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确保党中央各项改革部署在甘肃省落地见效。

尹弘强调,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加快建立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充分调动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持续深入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加快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切实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要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统筹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强化督导监管,确保高质量完成“双减”目标任务。要坚持“一企一策”,围绕健全制度机制、调整优化结构、提高效率质量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加快“三化”改造步伐,不断提升传统优势产业竞争力。要加大企业家培养力度,加快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企业家队伍,为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尹弘强调,要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盘点对账,确保完成年度任务。要高起点谋划改革工作,更加注重问题导向、系统集成、制度建设,紧紧围绕落实“三新一高”要求,谋划实施一批标志性、关联性的改革举措,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作为,善于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因时因势谋划对策,大胆创新破局开路,不断提高改革的综合效能和整体效应。记者 张富贵

来源:新甘肃  责任编辑:邹钰坤

(原标题:尹弘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强调:树牢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把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