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彬长矿业孟村矿“随手拍”助推标准化建设上台阶

“401103回顺皮带架处,有杂物堆放,请及时整理回收;责任单位:综采队;整改期限:10月18日”“收到,103回顺1500米小件物料已装箱存放,600-900米皮带里侧杂物已清理干净”这是陕煤集团彬长矿业孟村矿标准化“随手拍”微信群里的一段对话。

图片7

近日,为提升矿井安全标准化建设水平,使问题和隐患得到“即查即办即消”,该矿开展井下手机“随手拍”活动,专门建立了“标准化‘随手拍’微信群”,从机关一般管理人员到部门经理,从技术员到区队长,包括矿领导在内的全体管理人员都加入微信群。无论是在井下跟带班,还是一般下井巡查,发现问题和隐患都可拍摄照片在群内上传,同时明确标注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群内相关单位负责人看到后,立即核实、答复并落实整改,整改完成后在群内说明。

该矿在10月上旬进入联合试运转阶段,矿井正处于由基本建设向生产转型的关键时期。该矿党委书记相里海龙表示,随着矿井转型,全体管理人员的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也要相应地转型,工作节奏上要提速,工作态度上要务实,大力倡导“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新风尚。

为了强化“随手拍”的实效性,进一步提升管理人员的责任心,该矿还对管理人员“随手拍”进行了量化考核。规定所有管理人员每次入井都要查找问题或隐患,并在微信群内进行上传,至少1条,多则不限,否则,该次入井视为无效,并取消当月标准化奖金。

开展手机“随手拍”活动以来,该矿井下标准化出现了显著改观,从大巷到工作面,从辅运巷到迎头,各个地点的文明生产状况得到提升,各种管路“跑冒滴漏”的现象难以见到。“好的管理重在坚持,我们要将井下手机‘随手拍’活动坚持开展下去,要将这种立查立办的工作作风保持下去,确保矿井在投产转型的起跑线上迈好步、开好局。”该矿执行董事、总经理贺海鸿说到。(袁相龙 通讯员 李明)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