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

11月24日,记者从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办公室获悉,根据西安市“一市一策”驻点跟踪工作组预测:11月25日,受弱气压场影响,扩散条件转差,预计西安市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26日至27日,关中地区处于地面高压后部,扩散条件持续较差,预计西安市空气质量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可能出现短时重度污染。28日,关中地区受锋前风场辐合影响,相对湿度增大,利于污染物累积,预计西安市空气质量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

29日,受新一轮西北冷空气和降水共同影响,大气扩散条件有利,西安市空气质量将明显改善。

经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批准,指挥部办公室于2021年11月24日18时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信息,从11月25日14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根据响应,幼儿园、小学、初中及同等学力学校弹性停止户外课程和活动,当AQI小于200时,可适当组织户外课程及活动;当AQI大于200时,应停止所有户外课程和活动。

根据响应,健康防护措施包括建议性减排措施,包括公众尽量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生产过程中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各类工地等,自觉调整生产工期,可在达到应急减排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污染治理设施效率,调整有大气污染物排放的生产工序的运行时间,主动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量。记者 张艳芳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邹钰坤

(原标题:西安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