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西安市灞桥区这个公园有“亿”点酷!

高速掠过的机车、酷炫的骑行服、狂野热血的青春......如果说每个“少年”都有一个机车梦,那么这个座落于古城西安的“机车主题公园”就是他们心目中的殿堂,也是机车爱好者的必经打卡之地。

图片5

没有广场舞,没有太极拳,这个西安市东郊新晋的酷炫风机车主题公园堪称年轻人的主场。这里有静谧与安逸,更有热血与青春。

机车公园位于西安市灞桥区纺织城西街与长乐东路交汇处西南,地铁一号线半坡站A口东南侧,是铁路主题公园1期工程。门前摆着一个巨大的红色头盔造型,总有小朋友在这里钻进钻出地玩耍。

图片6

按照规划设计,纺织城铁路主题公园全长2.8公里,占地约27公顷,拟定了艺术连廊、时空之心、森林之心、交流记忆园、生态畅想园、五坊街等功能结构。

越过头盔,映入眼帘的是巨大的白色穹顶。夸张的顶棚造型象征着符合广义相对论所描述的时间和空间弯曲变化的特点。置身其中仿佛经历时光之旅一般,犹如穿过通往异世界的神奇通道。

火车脚下的铁轨早已刻满岁月的痕迹,其所属的铁路线前身,曾是上世纪五十年代由前苏联援建的一条纺织专用铁路线。如今,“沉睡”的轨道也随着机车公园的发展,开始以另一种方式渐渐“苏醒”和焕新。

写满故事的铁轨旁边,驾驶机车的御风“骑士”呼啸前进,伴随着与它擦肩而过的火车,仿佛是一幅载着纺织城旧日时光的画面轰隆而去。

火车身侧,是“黑凤梨集市”,一些年轻人在这里摆起了地摊,精美别致的小饰品,呆萌可爱的小玩偶,各式各样的御寒配饰……给公园增添了几分热闹。

图片7

沿着人行道一路前行,几个玻璃橱窗里展示着真实的崭新摩托车。

环顾四周,墙上的涂鸦和广告,铁栏杆上的标志牌,路灯上的装饰……透露出狂野、自由与个性。

千鸟居由一片红色高大的走廊式建筑组成,远看气势磅礴、高端大气,近看排列整齐、层次分明。尤其是到了夜晚红色的千鸟居渐次点亮,科技感十足,绝对是拍照“出片”的绝佳打卡点!

图片8

穿过千鸟居,就是“轰鸣广场”了。作为公园的核心区域,这里汇集了公园的所有主线元素,正中赛博朋克风格的舞台上,布满了灯光及音响设备,车友们将会聚集在这里,交流互动轰油门。

除摩友聚会外,园内还会举办各种音乐、演出、巡游、电竞比赛等活动哦。

图片9

在此温馨提醒各位前来游玩的小伙伴,目前机车公园禁止汽车、电动车、自行车入园,行人与摩托车也要分道而行。

年轻、潮流、激情、活力满满,一面记载着过去,一面书写着期待,这样的公园,你爱了吗?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邹钰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