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第七届海丝国际旅游节这四大看点不容错过

11月23日上午9点,第七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简称“海丝国际旅游节” )启幕。本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有四大看点不容错过。

看点一:双线办节

据悉,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继续以“线上+线下”双线办节的形式,推出四项主体活动,为海内外嘉宾呈现一场丰富的文旅盛宴,搭建具有国际辐射力的旅游人文交流和旅游合作平台。

11月23日上午,海丝国际旅游节启动仪式暨文旅合作高峰论坛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举行,海内外嘉宾将通过“云连线”共襄盛会。文旅合作高峰论坛将举办以“共商共建海丝沿线文旅市场合作机制”为主题的圆桌峰会和多场平行主题分论坛。

看点二:“国际范”十足

作为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的综合性大型国际旅游节,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国际”特色突显。

福州的“海丝”朋友圈不断扩大。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邀请俄罗斯、泰国、贝宁、斯里兰卡等国家的驻华使节,来自国际性旅游机构的嘉宾等共同参与、共话未来。

此外,围绕打造海上丝绸之路人文交流纽带,旅游节将举办多场海丝主题活动。“海丝奇妙夜”将带来沉浸式演出、海丝文旅集市;高峰论坛、圆桌会议邀请“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旅游部门负责人、海丝旅游联盟代表出席,进一步扩大福州的国际影响力。

看点三:讲好“福州故事”

据悉,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依托主体和系列配套活动内容,通过共同分享温泉主题文化、上下杭历史文化、非遗技艺、特色沉浸式演出、海丝文创交流等闽都文化元素,讲述福州故事,解读海丝传奇,传播中国精神,巩固提升第44届世遗大会文旅交流、展示与合作成果。

如,11月23日起,“海丝奇妙夜”文旅体验活动将连续三天在福州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举办。“海丝奇妙夜”将汇聚非遗文化、民俗风情、戏曲杂技、现代歌舞、光影艺术、旅游演艺、城市夜游、场景营造等元素,融合沉浸式演出、花车巡游、定点技艺展示、城市街头艺人表演、文旅集市和楼体灯光秀等内容,打造闽都古韵和国际城市魅力交相辉映的视听盛宴。

看点四:“遍地开花”

据悉,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将持续至12月中旬。

本次活动持续时间长,各类活动“遍地开花”。据悉,活动期间,“海丝奇妙夜”文旅体验活动、“爱旅游 爱生活”福建旅游交易会、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等主体及系列配套活动,将在永泰、鼓楼、闽侯、连江闽清等县区陆续展开,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多、更具创意的沉浸式消费体验和文旅惠民福利。

11月24日至12月15日,福州还将配套举办第十二届温泉国际旅游节,以永泰为主会场,串联周边县区20个温泉景区持续联动开展惠民活动,进一步打响“温泉之都”品牌。(吕春荣)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第七届海丝国际旅游节这四大看点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