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近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组织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面提升涉疫进口冷链食品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本次演练模拟一批涉疫进口冷链牛肉外包装呈阳性,部分流入方欣8号冷库并销往辖区一家自营企业,存在外包装新冠病毒由物传人的可能。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接到相关情况通报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按照“发现报告”“有效控制”“有效溯源”“核查处置”的步骤,联合各相关部门迅速对涉疫场所、货物、车辆及环境进行消杀,第一时间封存涉疫货物,排查货物来源,控制相关人员并进行流调溯源,开展核酸检测。

演练中,全体参演人员保持迎战、临战、实战状态,认真落实“早期预警、快速响应、精准防控、动态清零”防控措施,严格遵循疫情防控事件响应预案程序,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应急处置组细致分析了演练流程,深刻反思了存在问题,经过反复研讨论证,提出改进措施,优化完善了应急预案,进一步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和效率。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面对仍然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将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口,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保证辖区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西安高新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