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甘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据甘肃省税务局消息,2021年10月,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正式落地实施。相关数据显示,甘肃省共有1668户企业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25.6亿元,减免税额6.4亿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占2020年全年汇算清缴的比例超7成。

据了解,2021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再度“加码”,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相当于企业每投入100万元符合条件的研发费用,可在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200万元。

据介绍,2021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清缴核算方式也发生了变化,企业10月份预缴申报第3季度(按季预缴)或9月份(按月预缴)企业所得税时,可以自主选择就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享受加计扣除优惠政策,企业享受政策红利的时间更早、力度也更大。

近年来,受益于国家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扶持,甘肃省众多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今年10月申报时,我们加计扣除前三季度研发费用4500多万元,享受税收优惠超过1100万元,不仅缓解了企业的短期资金压力,也让我们在研发创新上更有底气。”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另据了解,甘肃省税务部门在精准开展宣传辅导的同时,还大幅精简了企业账表填报信息,调整优化费用计算方法,帮助企业便捷高效享受优惠。(王文嘉)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甘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激发企业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