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农行宝鸡分行多措并举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近日,宝鸡企业及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毛跃利一行前往常务理事单位农业银行宝鸡分行调研,同时参观了全市农行首家5G智能营业网点,并与农行宝鸡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惠澎涛进行了座谈。

农业银行宝鸡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惠澎涛指出,一是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再造一个农业银行的战略部署,聚焦线上金融转型提升,持续加大资源投入,着力推进线上金融与服务民生有机融合;二是积极学习新理念、新模式和新场景,拓宽发展思路,紧跟宝鸡数字化城市建设步伐,全面推进网络金融深化发展、更好地服务民生;三是加快全市农行网点硬件改造和老旧设备升级迭代进程,2021年建成投产全市首家5G智能网点,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刷脸取款、线上预约等新功能加速上线,真正实现了厅堂管理智能化、智慧化;四是在疫情期间坚持金融服务“不打烊”,创新拓宽线上渠道,切实加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为“抗疫”重点企业、单位累计发放贷款3.2亿元;五是积极服务宝鸡工业强市“1459”战略,持续加大制造业贷款投放,累计制造业重点客户投放贷款62亿元;六是紧扣全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需求,累计为国省重大项目新增投放贷款60.1亿元,为完善区域交通网络、巩固宝鸡重要交通枢纽地位提供了有力支持;七是围绕宝鸡打造装备制造业名城战略,创新供应链融资模式,全省农行首个制造业线上“保理e融”业务、首笔“链捷贷·应收e贷”业务相继落地;八是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特性和复工复产需求,通过线上金融、绿色通道、信贷倾斜、优惠利率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实现了小微金融业务跨越式发展;九是聚焦脱贫攻坚,加大扶贫信贷投放,累计投放精准扶贫贷款34.7亿元,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3亿元,先后带动贫困人口22548人,其中向关山草原旅游扶贫项目投放1.8亿元项目贷款,为全市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发挥了金融助推作用;十是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加大乡村振兴重点领域信贷支持,“惠农E贷”累放达到44.5亿元,投放进度全省领先,为农户提供了线上化、批量化、便捷化的信贷服务。

惠澎涛表示,近年来宝鸡市委市政府对农行宝鸡分行给予了大力支持,农行宝鸡分行也与宝鸡企联会始终保持着互惠互信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搭建一个深化合作的平台,不断巩固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关系,为促进宝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农行宝鸡分行也将以一往无前的勇气、披荆斩棘的锐气、抓铁有痕的势气,进一步深化“精诚协作促共赢、携手奋进铸辉煌”的发展目标,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宏伟蓝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毛跃利表示,农行宝鸡分行近年来通过不断深入服务,创新业务,巩固了老阵地,开辟了新战线。宝鸡企联会要积极主动的为企业做好服务,宣传和推广农行宝鸡分行的先进经验,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更好地帮助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也希望农行宝鸡分行在西安市产业集群的产业链融资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通讯员 朱新伟)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邹钰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