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4.58亿!西宁这座污水处理厂扩能工程动工

疫情防控不松懈,项目开工建设忙!11月17日,总投资4.58亿元的西宁市第三污水处理厂扩能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西宁市区每日污水处理能力将提升至47.75万吨,标志着西宁市城区污水处理工艺和规模又迈上了新高度。

当日,在施工现场,挖掘机、运渣车隆隆作响,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在场地上紧张作业,施工现场繁忙有序。“项目在开工前就认真排查施工现场全体人员近期外出情况,核酸检测情况等,为做好在建工程疫情管理,工地实行封闭管理,加强日常测温、消杀、扫码、外出报备及核酸检测工作,配齐各类应急物资,确保施工人员安全健康的同时保证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西宁市湟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该项目将通过新建预处理系统、膜格栅间、初沉池、配水井、紫外线消毒渠、污泥池等设施,将西宁市第三污水处理厂原来每日污水处理能力10万吨扩能至每日18万吨。“污水处理采用A2O+MBR工艺,出水采用紫外消毒工艺,处理后水质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一级A标准。”该项目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主要解决西宁市城西区、城中区、城东区汇入箱涵部分污水,缓解下游污水处理厂的压力。

项目建成后,西宁市市区污水处理能力将由每日39.75万吨大幅提升至每日47.75万吨,将有效缓解西宁市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的现状,完善污水处理体系,进一步改善湟水河水域环境,不断推进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和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

来源:西宁晚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4.58亿!西宁这座污水处理厂扩能工程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