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社区行活动

11月18日上午,西安高新区金融办联合中国证监会陕西监管局、西安市公安局唐延路派出所、国信证券陕西分公司,开展“反诈防非 同心同行”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社区行活动。

图片2

此次活动以反诈防骗、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为主题,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创新宣传、创新模式”原则,以案例展览的方式进行宣传。活动中,西安高新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通过列举相关案例,为现场市民群众详细解析了非法集资常见的伎俩手段,西安高新区唐延路派出所民警为大家梳理了几种常见的诈骗类型,如各平台假刷单返利、线上非法集资“杀猪盘”等,帮助群众进一步认清非法金融活动的本质和危害,树立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据介绍,今年以来,西安高新区通过一系列“组合拳”措施,在维护区域金融安全稳定的同时,也让金融成为保障疫情防控与经济向好发展的重要力量,如通过大数据监管平台积极排查金融系统隐患,形成“类金融机构监管体系”对机构展开评级分类,开展特色鲜明、通俗易懂的“线上+线下”防范金融风险宣传活动等等,全力为企业及个人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健康发展的金融业态及最优的金融营商环境。(彭昌堤 通讯员 于秋瑾)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