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为群众办实事!榆林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2.08亿元

“非常感谢榆林中院执行法官在短时间内帮我们执行到位1700多万元,有效防范和化解了金融风险,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我要给他们的高效执行点赞!”11月18日,在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陕西榆林分会场,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榆林分行副行长窦毅钊代表该行给榆林中院执行法官送来四面锦旗。

图片17

陕西榆林分会场

当日,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及陕西高院的统一安排部署,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陕西榆林分会场作为陕西法院代表进行全国连线直播,榆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执行局局长郝生华出席并主持本次活动。

图片18

“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人大代表石光银现场见证

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新闻媒体等的见证下,在执行干警的引导下,30名申请人有序排队登记核对,法院现场审核、审批、发放案款1.3亿余元,其中以涉金融案件、涉民生、涉小标的、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为主。全市两级法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总计发放执行案款达2.08亿元。

图片19

特邀监督员现场监督

图片20

陕西榆林分会场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现场 

图片21

榆林辖区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现场 

图片22

杨先生现场领取执行案款并接受采访

市民杨先生现场领到12万余元的执行款后也非常激动:“我父亲去年受雇进行灌木平茬劳动时腿部受伤,包工头一直不给赔偿治疗费,今年10月法院判决生效后,榆阳区法院执行法官不到一个月就帮我们执行到位了,这真是雪中送炭,在此我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次活动是人民法院为人民办事的一次集中体现。”全国人大代表石光银现场见证了榆林分会场的案款发放全程后表示:“榆林法院这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是对今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积极回应,我关注到榆林两级法院近年来不断努力破解执行难,进一步加强强制措施、规范执行行为、改变执行作风。希望榆林两级法院在今后能够推出更多让榆林老百姓满意的司法举措,进一步维护当事人的胜诉权益,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便捷、更高效的司法服务。”

图片23

榆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执行局局长郝生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截至2021年11月15日,榆林两级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55407件,执结44591件,结案率为80.48%,执行到位金额62.47亿元,执行到位率达38.45%。

今年以来,全市法院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格落实“执行工作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按照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中开展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要求,创造性地开展了集中整治执行案款、被控财产处置、涉民生等7大专项活动,全市法院已累计发放执行案款20亿余元。

下一步,全市法院将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执行力度、密织强制措施、提高执行威慑力、规范执行行为、转变执行作风、提升执行质效,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法治榆林、平安榆林、幸福榆林做出榆林法院执行人应有的贡献。(李承林)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邹钰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