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

“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在西安市第三医院举办

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旨在提高公众对糖尿病的认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以遏制糖尿病患病率快速增长的趋势,减少糖尿病并发症带来的危害。

11月12日,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开展了一系列“联合国糖尿病日”大型义诊及患教活动,呼吁更多的民众关注糖尿病。

该院在门诊大厅开展了血糖测定、血压测定、糖化血红蛋白测定、随机尿蛋白定量测定、糖尿病患者健康咨询、专家义诊等多种活动,向糖尿病患者及家属科普糖尿病的饮食控制、运动方式、药物治疗、血糖监测等相关知识,对患者进行生活方式指导。

同时,该医院通过悬挂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的治疗来预防糖尿病以及控制血糖。本次活动共为群众免费化验、咨询、诊断3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 (记者 张家祯)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