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西安高新区2021年兑现政策金额将达10亿元

11月18日,西安高新区召开秦创原创新驱动系列政策兑现大会,为西安诺瓦星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软国际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陕西莱特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33家在科技创新、人才金融、产业发展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颁发政策兑现支票,并介绍系列政策兑现情况。2021年,西安高新区优惠政策兑现金额预计达10亿元,将有超过4000家企业从中获益,为建设秦创原使命践行区、核心引擎区、示范样板区注入强大动能,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1

今年以来,西安高新区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和硬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为引领,启动了丝路科学城、丝路软件城建设,出台了“科创九条”“上市十条”和推动秦创原建设“1+3”实施方案,每年安排9亿元,用于科技企业培育、科技项目支持和科技成果转化,构建了从研发到孵化、再到产业化的秦创原创新驱动政策体系,为企业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全面、有力的政策支持。

为了方便区内企业申报,今年6月,西安高新区全面实行普惠政策“不来即享”,通过线上受理的方式,陆续启动鼓励企业创新发展、打造现代产业体系、科技金融融合发展、硬科技创新人才等四批优惠政策的受理工作,探索试行了部分政策的“免申即享”,目前,政策受理工作已全部完成。

其中,鼓励企业创新发展政策兑现金额预计3.6亿元,惠及企业超过2100余家,主要支持在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发展和科技创新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政策兑现金额预计3.4亿元,惠及企业超过1500余家,主要支持在推动西安高新区构建“55611”现代产业体系,助力实体经济特别是先进制造业发展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科技金融融合发展政策兑现金额预计2亿元,惠及企业300余家,主要支持在资本市场上市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企业和高管团队;硬科技创新人才政策兑现金额预计1亿元,惠及企业100余家,涉及引进高端人才6000余人,主要支持在硬科技创新领域面向全球吸引高端人才的企业。

此次大会的召开,是西安高新区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积极为企业发展鼓劲加油的具体行动,也是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中勇当尖兵、争做标杆的重要举措,将为加快建设实力高新、科创高新、品质高新、幸福高新,率先建成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最后指出,希望企业坚定在西安高新区发展的信心,进一步抓好市场开拓,提高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抓好科技创新,提高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抓好生产组织,提高企业经营力,让更多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在高新区落地推广、发展壮大。西安高新区将牢固树立企业至上理念,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与企业共患难同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好用足中央、省市的各级优惠政策,开展好“千人帮千企”活动,高效做好要素保障,让企业安心生产、放手发展。(彭昌堤 通讯员 张静攀 于秋瑾)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