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要闻

西安市高陵区:打造三大课堂 提升远教质效

近年来,西安市高陵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载体、推进学用结合,高质量打造“三大课堂”,全面发挥宣传、教育、服务等功能,有力提升了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实效。

打造党性课堂  铭记初心使命

运用微传播方式做好宣传工作,及时在“高陵党建”微信公众号平台将党的方针政策及最新理论常态化传达给基层党员干部。先后制作刊发“初心使命”系列、“追寻最美红色印记”系列优质微视频,动员号召全区党员干部回顾入党初心、凝聚磅礴伟力,其中《追梦 初心不改》被学习强国刊发。依托全区远程教育站点,开展红色影片展播活动,让党员群众在观影中了解党的峥嵘岁月,接受党性洗礼。

打造党史课堂  回顾奋斗历程

在“高陵党建”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小故事”“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栏目,让广大党员干部通过重要会议、重大事件、重要人物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丰富本土党史学习教育课程资源,通过采访高陵10位老党员、老英雄、老战士,制作《高陵老兵口述历史》系列影像视频,回顾革命先辈为祖国解放、民族独立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壮举。统一编发党史小故事系列音频、红色歌曲等,每天通过“村村通”大喇叭定时播放,送教上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打造党务课堂  提升业务水平

依托“高陵党建”,打造“手机移动党务课堂”,每天定时推送党组织设置、党员教育、规范党组织生活、党组织日常管理等党务知识内容,用图解、漫画、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精准解读常用党务知识,让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了解政策、熟悉流程、掌握方法,提高做党务工作的能力。及时刊发全区各党(工)委、各基层党组织抓党建经验做法、特色亮点等稿件,加强学习交流,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在学中干、干中学,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助力基层党务工作能力全面提升。(西安市高陵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