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福建省举办海丝文化云端展演活动

为更好地展示福建海丝文化特色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福建和世界各国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16日晚,海丝文化云端展演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其中线下展演在福州大戏院举行。

此次展演由“福建海丝非遗”数字展馆启动仪式和“千年海丝之约共话非遗之美”云端演出组成,突出“云交流”和国际传播特色。现场盛况通过福建日报社全媒体、东南网等平台向全球直播,并组织邀请数十个国家华侨华人及国际友人收看直播。

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是深入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的重要实践,也是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福建声音、展现海丝文化风采的重要平台。出席活动的海外侨领、国际友人纷纷表示,节目精彩呈现福建的海丝文化特色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闽茶制作、客家山歌、高甲戏、脱胎漆器等展示,让他们感受到了福建的人文之美和海丝文化底蕴,增进了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

本次活动由省政府新闻办、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省文旅厅协办,福建日报社东南网承办,日本、菲律宾、马来西亚、英国、法国、新加坡、澳大利亚、阿根廷等福建文化海外驿站支持举办。(记者林侃)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福建省举办海丝文化云端展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