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从严落实“十条铁规” 全面压降交通事故

11月17日22时,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市区多点位开展建筑垃圾清运车辆集中整治工作,除了进工地做政策宣讲外,执勤交警还查处了7例渣土车违法行为。

当日22时许,记者在团结南路与科技一路东北角的紫薇云都荟项目工地看到,醒目处均张贴有“十条铁规” 、“十必查”海报及“大货车右转必停”政策宣传资料,时刻提醒出土工地和渣土车司机遵守“十条铁规”。交警支队宣法处处长现场为渣土车司机逐条讲解了“十条铁规”的具体内容及处理意见,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安全治理合力。

据了解,在当日22时40分,执勤交警在西太路、西部大道、丈八八路等重要建筑清运线路进行全面检查。交警高新大队副大队长山河告诉记者,当晚大队组织了35名警力,设了一个固定点和五个流动站。按照“十必查”要求,执勤交警共检查渣土车65辆,查处渣土车违法行为7例,其中无备案证2例,并现场予以处罚,次日对违法司机所在的车队也依法予以处罚。23时50分,执勤交警在位于双江一路的高新区天翔建设有限公司,查看了该企业对清运车辆GPS监控使用及调度情况,现场询问驾驶员“十条铁规”内容。

通过在出土工地、路面检查点、清运企业现场检查,当晚执勤交警全面查验了“十条铁规”在渣土清运行业的落实情况。

近期西安公安交警将以“十条铁规”执行落实为重点,从源头监管、路面执法等各环节持续发力,全面压降渣土车交通事故,确保市民出行安全。记者 张佳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邹钰坤

(原标题:从严落实“十条铁规” 全面压降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