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铜川宜君烟草局:“丝路爱心”践实情 彰显服务显担当

近日,一辆载满货架、柜台的车辆分别停在了陕西省铜川市宜君县的各个乡镇街道,大家都围观过来,开始以为是谁家换新家具,看清后认为是谁家又开了新店采购的货架、柜台。紧接着一群身穿印有“丝路爱心”红马甲的志愿者喜气洋洋的将车上的货架、柜台抬进了一个个困难零售户的小店里,这些客户和红马甲亲切的握着手说:“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大家才知道这原来是宜君县烟草公司为了帮助这些困难零售户改善经营环境,践行“为民办实事”,免费为他们更换的。

图片1

前期经过实地市场调查,发现尧生镇困难客户冯新明,因换肌肉渐冻症,无法行动,家庭十分困难,所经营小店年久失修,再加上十几年未对店铺进行粉刷,店内十分昏暗,货物摆放杂乱无章,整体形象不佳,加之近期阴雨天气不断,进一步加速了墙皮老化,店内墙面发黑发霉。针对这一情况,宜君县局积极组织员工开展“丝路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以“粉刷匠”的身份为客户进行店铺修缮,打扫店内卫生、粉刷墙面,安灯走线,更换全新柜台、货架,通过志愿服务者的辛苦努力,改善了客户店内经营环境,实现客户心愿,满足客户需求,树立了宜君烟草的良好社会形象,冯新明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用一首自编打油诗来表达:

图片2

金果飘香秋意浓

宜君烟草有行动

干部领导齐上阵

丝路爱心来践行

尧生镇晨阳商店

零售烟草小店面

店主残疾生计难

爱心团队记心间

粉刷房子换柜台

职工党员自己来

脏活累活踊跃干

一片丹心向阳开

新的柜台一亮相

店面形象大变样

货品分类整齐放

灯光一照分外靓

丝路爱心成效显

脚踏实地真正干

困难群众喜开颜

党的政策暖心田

铜川宜君县鑫辉便利店店主,困难零售客户樊君利把一面写有“为民办事靓终端,捐资助学解贫困”的锦旗送到宜君县烟草专卖局,向一直以来给予他帮助的宜君烟草表达感激之情。他说:“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的照顾,今年给我配备卷烟陈列柜,升级了终端形象,现在我的生意越来越好,又帮我申请芙蓉学子助学金5000元,解决了我孩子上大学学费的燃眉之急,我要为你们点赞!”

图片3

45岁的樊君利是一名普通卷烟零售客户,因身体残疾,常年需要药物治疗,儿子今年考上内蒙古工业大学,家庭开支较大,小店是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宜君县局主动伸出援助之手,结成帮扶对子,从生活上关心,在服务上关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为客户建立了帮扶档案,不定期组织志愿服务帮助其打理店铺、优化卷烟陈列、非烟商品归类整理等;组织营销人员开展针对性经营指导,努力提高其经营水平,并为其子争取芙蓉学子助学金5000元,为其店铺免费配备了卷烟陈列展示柜。如今,鑫辉便利店的店面形象变靓了,档位提高了,盈利水平提升了,客户对自己未来的生活更加充满信心。

今年以来,铜川市烟草专卖局宜君县局将“我为零售客户办实事”和“我与客户共成长”主题活动有机结合,聚焦帮助困难客户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市场,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先后为辖区贫困客户申请全店铺打造一户,局部打造四户,配备卷烟陈列柜4组,背柜5组,轮椅2辆,门头一块,申请芙蓉学子助学金5000元,目前所有项目已经全部到位,并以投入使用。

一首打油诗,一面锦旗,一句感谢,更加让宜君县局人感到身上责任的重大,下一步,铜川宜君县局将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持续深入了解客户经营需求,切实为广大零售客户解决实际困难,一如既往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沉下身子用心用情用力为民解难题,以实际行动来彰显宜君烟草的责任和担当,传递烟草行业正能量,树立责任烟草的良好形象。通讯员 田亚南 赵继涛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邹钰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