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尹弘在甘肃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

11月17日,甘肃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尹弘主持会议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甘肃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17日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尹弘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不断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着力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

省领导孙伟、马廷礼、胡焯、王嘉毅、石谋军、李沛兴、余建、程晓波,省军区司令员王文清,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有关文件。

尹弘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网信事业发展阐述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形成了内涵丰富、体系完备的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为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认识论、方法论和实践论,提高站位、把握方向,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创新方法、提升能力,推动甘肃省网信事业和数字甘肃建设取得更大进展。

尹弘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全媒体报道、互动化传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加快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坚持依法治网与以德润网有机统一,引导广大网民向上、向善、向美,逐步构建多主体参与、多手段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要强化规划引领和政策支持,着力补齐人才、技术、能力等方面的短板,更好支撑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全力防范和化解网信领域重大风险,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牢牢把握互联网时代和信息化发展趋势,把数字经济融入网信事业发展全过程,深入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提升社会治理信息化水平,为甘肃省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来源:新甘肃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尹弘在甘肃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