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天基地开展绿化养护防寒工作 打造宜居宜游航天新城

 

近期,气温逐渐转冷,西安航天基地结合秋冬季植物生长特性和规律,按照“早动员、早部署、早实施”的原则,积极落实防寒防冻措施,分步骤有秩序地开展绿化养护防寒工作,确保园林植物顺利越冬。

图片4

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对长安街、航天南路、航腾路等路段绿化道路进行防冻浇灌、除草、施肥,增加土壤湿度,保证苗木水分、养分需要,提高树木抗寒能力。

同时,对大型植株进行树干刷白、包裹,增强树木的防冻能力,同时消杀灭蚜虫、介壳虫等越冬虫害,有效预防病虫害的滋生。并根据树木不同的景观特点,进行适度整形修剪,减少蒸腾和养分消耗。

为防止冬季天气影响,还为新栽大树搭建扶架,采用环保、易降解的生态彩色覆盖物进行覆盖,喷施防冻液,防寒保暖。

通过对城市进行精细化管理、绣花般打造,西安航天基地的冬日美景不输春日。西安航天基地将不断提高园林绿化养护质量,助力品质航天建设,打造宜居宜游的航天新城。(西安航天基地)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