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践行绿色金融 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助力美丽陕西建设

 “十三五”以来,陕西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实施了一系列重大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行动,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美丽陕西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陕西环保集团是陕西省人民政府发起组建的全国首家省属环保企业,按照省委、省政府对集团的功能定位,陕西环保集团紧紧围绕陕西环境保护发展规划,努力打造以政府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投融资平台,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的导向作用,吸引和带动社会资本参与污染减排、水污染防治、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生态修复、环保产业投融资等重点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和环境质量不断改善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兴业银行西安分行与陕西环保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从2015年开始建立了长期业务合作关系,与其下属近80家单位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在与陕西环保集团不断接触的过程中,该行发现陕西环保集团为解决陕北地区危废处置存在运输中二次污染等问题,开始筹建陕北危废中心。该行在接到该信息后,立即联系客户进行现场勘察,随即启动项目贷款审批手续,为客户提供优先资金支持,助力危废中心的建设。项目建成后,兴业银行西安分行继续给予流动资金贷款,支持项目初期运营,为该危废中心的成功运营提供强有力的后续资金保障。截至2021年8月,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向陕西环保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系列提供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等累计融资金额5.87亿元,用于环保集团陕西省各板块环境治理与项目建设。其中1.25亿元用于危险废物处置中心的建设及并购,新建的榆林市危废综合处置中心为陕北地区唯一一家、也是省内处置能力最大、处置危险废物种类最全的危险废物综合处置企业,同时还承担榆林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救援中心和医疗废物综合处置中心的基本功能,填补了陕北危险废物综合处置的空白,为整个陕西省的城市安全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同时兴业银行西安分行为陕西环保集团污水处理板块及大气治理板块分别提供1.5亿元及0.24亿元的流动资金贷款支持,助推陕西省的碧水蓝天事业,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