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北京龙潭西湖公园开园 龙潭湖三座公园全部开放

昨日,经过提升改造的龙潭西湖公园正式对外开放,周边居民又有了休闲漫步的好去处。整个公园以湖为心、环水成景,具有浓厚的园林意境,统筹城市区域雨洪治理净化,增设丰富的休闲、健身及科普活动,展现出朴野自然、静雅清幽的景观风貌。至此,龙潭公园、龙潭中湖公园和龙潭西湖公园全部处于开放状态,三个公园各具特色,服务周边居民。

据了解,龙潭西湖公园从即日起试运行至12月31日,将开放北门、西南门两个门区,每天开放时间为8时至18时,自2022年1月1日起恢复正常运营时间。

龙潭西湖公园开放后,整个龙潭三湖都处于开放状态。这三个园区有什么不同?据东城区园林绿化局局长苏振芳介绍,东侧的龙潭公园属于传统的综合公园,有游船、游艺等设施,还突出了龙元素,园内既有大型水面,又有古建环境。而龙潭中湖公园也是个综合性公园,主打新龙潭健康潮运动。龙潭西湖公园在三园中面积最小,风格以朴野自然为主,目前园内正在筹备一个园艺驿站,年内将建成,未来将开展自然知识科普、插画、种植咨询等活动。记者 蒋若静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北京龙潭西湖公园开园龙潭湖三座公园全部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