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临潼区:提升职业技能 稳就业保民生

11月16日,随着依必安派特风机(西安)有限公司、西安禾丰饲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在岗职工“以工代训”线上技能培训顺利开班,短短一个多月时间,西安市临潼区已组织105家企业、4800余名职工开展了财政补贴性在岗技能培训。

图片3

“非常感谢在岗技能培训这个好政策,员工职业技能普遍提高,为我们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依必安派特风机(西安)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岗技能培训以来,员工工作技能、产品质量和安全风险意识明显提高,累计840人次受益,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整体得到有效提升。

图片4

今年以来,像依必安派特风机(西安)有限公司一样,临潼区越来越多的企业享受到援企稳就业政策的扶持。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据了解,临潼区人社局积极发挥人社惠企利民政策作用,组织干部深入辖区陕鼓、伊思灵华泰、依必安派特等各类企业,帮助指导企业开展在岗职工“以工代训”线上技能培训,对培训工作的实施细则、课程设置、资金申请进行详细讲解,并为企业提供全额财政补贴资金支持。目前,临潼区该项援企稳就业政策的实施,辖区受益企业已累计达235家,16717名员工获得技能培训,为企业拨付培训补贴资金1900余万元。(通讯员 蒋冬梅)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邹钰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