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彬长矿业小庄矿:三个维度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陕煤集团彬长矿业小庄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着力点,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职工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提升办实事服务力度、解决问题速度、惠民服务温度为抓手,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形成了“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的“核心辐射”效应。

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 便民服务有力度

“这下好了,每天开车上班再也不用为停车发愁了,这真是件大实事。”该矿职工贺攀将自己的爱车停到停车位上后,高兴地说道。原来,该矿改扩建的二期停车场经过紧张施工顺利建成并投用。停车场占地2000平方米,可容纳100台车辆,有效缓解了职工停车难题。

该矿坚持问题导向,把心思用在想干事上,对该办的事坚决办,绝不能拖;能办的事马上办,绝不能等,以职工满意度为衡量标准,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基层、落到实处。

图片12

爱衣坊

为降低职工劳动强度,采取“四六制”工作模式;提高安全排查效率,缩短班前会时间;严格出入井高峰期人车管理,合理安排车辆频次和路线;优化劳动组织,发挥职工最大工效等等。一件件实实在在的改观,让职工的工作状态和积极性明显提高。

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 解决问题有速度

上午9点04分,该矿后勤微信群发布消息:“联建楼四楼综掘二队学习室断电。”看到消息后,后勤维修组迅速组织检修工带着工器具前往排查。9点10分后勤群里回复消息,故障已排除,已送电。

为改善职工日常饮用热水的问题,该矿将以前配置的热水器全部进行了更新,两栋职工公寓楼内配备了34台冷阴极紫外线杀菌热水器,每台设备可满足150人日常饮水,再一次为职工办成了“幸福事”。

图片13

理发室

类似门窗损坏、忘带房卡、宿舍暖气不热等日常生活问题,该矿更是坚持“职工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的理念,通过列清单、建台账、严考核等方式,把影响职工生活品质的细小问题当成“大事”来抓。

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 惠民服务有温度

该矿以“职工至上”的温度抓好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过场。常态化开展金秋助学、帮扶困难职工及困难党员活动。今年以来,为12名困难职工子女及时送去了1.8万元助学慰问金;为12名困难职工发出慰问金1.95万元;为矿区职工家中6至12周岁的子女发放了543个节日礼包,同时,对四名困难职工子女进行了慰问。

图片14

职工浴室

该矿严把食材进货渠道关、卫生安全关、存放储存关,实现全程管控,全面提升饭菜质量和服务质量,着力打造“放心+暖心+健康”餐厅,让职工吃得放心、舒心。为避免人员聚集,降低疫情防控风险,适时推出矿区“一脸通”服务,让支付过程更加快捷、安全、便利。

该矿通过开展安全文化进区队,井口节日慰问,“我与祖国共奋进”等主题活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竭力打造矿区温馨家园。(袁相龙 通讯员 陈杰)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邹钰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