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面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

日前,随着克拉玛依市、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顺利接入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新疆如期实现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全区15个统筹地区(自治区本级+14个地州市)全面上线目标,新疆医保顺利完成新旧信息系统切换,医保服务将更加智慧化。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各地医保信息系统存在标准不统一、数据不互认等问题。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全面上线后,能够实现全国各地医保业务编码标准统一、医保数据规范统一和医保经办服务统一,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实现我区与全国医疗保障信息互联互通。

此外,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囊括40项医保业务,参保患者可体验到医保结算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利用医保平台“通用能力”,参保患者在跨省普通门诊、住院以及疆内门诊特殊慢性病、跨省门诊特殊慢性病均可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我区还积极拓展第三方应用渠道,除部署传统的网上办事大厅“新疆医保服务平台”、新疆医保APP程序以外,还同步上线支付宝小程序,使服务渠道更畅通,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参保患者多渠道享受各类医保服务。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优化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的医保数据共享、业务协同、资源整合、服务开放等功能,为全区各族参保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安全的医保服务。记者赵敏

来源: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邹钰坤

(原标题:我区全面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