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舆情案例

小区物业费暖气费“捆绑”收取?

收费方式已更正 物业将与业主代表协商解决

西安市唐园假日新城小区业主刘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不久前她缴暖气费时发现,物业要求业主缴纳了物业费才能缴纳暖气费。11月2日记者联系刘女士时,对方表示物业已经改正了之前的做法。对于业主所说的两项费用“捆绑”收取,物业不认同这样的说法。

微信上缴费发现多项费用要一起缴纳

刘女士说,该小区各项收费都可以在微信上缴纳。不久前,部分业主准备缴今冬的暖气费时发现,打开微信的收费系统,发现其中显示暖气费、垃圾费、物业费需要一起缴纳,没有单独缴费的选项。这样的做法引起了许多业主的不满,有业主表示,这无疑是将各种费用一起“捆绑”收取,是不合规的行为。当有部分业主去小区物业办公室现场缴费时,也被告知暖气费不单独收取。

记者采访发现,11月2日,该小区物业已经更正了之前的收费方式,无论是微信缴费还是现场缴费,小区业主在缴纳今冬暖气费时,不再被要求同时缴纳其他费用。

物业不认同“捆绑”收费的说法

对于业主说小区物业将暖气费与物业费“捆绑”收取的说法,该小区工作人员并不认同。因为缴暖气费的时间与收取第四季度物业费的时间相同,物业收各项费用使用的是同一个票本,但并不是将各项费用捆绑到一起收。此外,业主通过微信缴费时也会显示出暖气费,所以不存在“捆绑”收费。

此外,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小区部分业主欠物业费,物业正在向欠费业主催缴。刘女士也坦言,她欠了3个月的物业费,是因为之前小区推行物业一费制,物业费由原先的1.32元/平方米/月,涨到了1.9元/平方米/月,不再收取电梯费,但有业主对此不认同,并称物业没有公示明细,物业与业主双方对物业费有分歧,所以部分业主才没有缴物业费。

对于此事,记者11月2日了解到的最新进展是,目前该小区业主可以单独缴纳今冬的暖气费,物业认为,第四季度的物业费业主可以不预缴,但应该缴清欠的物业费。后期小区物业也会与业主代表进行座谈,协商解决此事。

三秦都市报全媒体正式启动“热线问暖”特别报道,集中报道百姓今冬关注的供暖问题,通过热线问暖报道,搭建市民与供暖等部门沟通解决问题的平台,让古城百姓温暖过冬。如果今冬你家有供暖方面的疑惑和问题,请及时拨打965369问暖热线反映。本报记者 白圩珑

来源:siluchina.com.cn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小区物业费暖气费“捆绑”收取?)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