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融媒体

陕西淳化激发村(社区)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9月23日,记者从淳化县委组织部获悉:为激发村(社区)干部在实现乡村振兴、“十四五”高点开局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淳化县推出在政治上激励、在待遇上关怀、在生活上关心的“三位一体”关心关爱激励模式,激励村(社区)干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据悉,淳化县财政每年列出20万元专项经费,对村(社区)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并为他们订阅党报党刊,全面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对于作出突出贡献的村(社区)干部不仅要进行表彰,还优先推荐公务员招录和事业单位招考,用政治激励让村(社区)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同时,还提出在待遇上关怀村(社区)干部,让奉献者有所得,对连续任职满10年以上且获得县级以上表彰的村(社区)干部建立关怀台账,对离职后年满60岁的村(社区)干部根据任职年限每月增发生活补贴700至1500元,以此激励村(社区)干部干事创业信心及动力。在此基础上,该县还要求镇党委每年至少和村(社区)干部开展1次谈心谈话,了解村(社区)干部所想所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每年安排1次健康体检和购买1份人身保险,关爱村(社区)干部健康;将村(社区)干部纳入节日慰问对象,在生活上关心关爱村(社区)干部,让他们心无旁骛放开手脚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挥洒汗水、奉献力量。(记者 董渺)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陕西淳化激发村(社区)干部干事创业热情)